close

投影片1.JPG

投影片2.JPG

投影片3.JPG

一同來感受學員對當天活動的溫度......

 

A: 原來鑄字比我想的還困難,需要老師傅精準的計算,把高中物理課化為生活上的應用。(雖然我都忘光了XD) 透過這次的活動,也讓我重新體會漢字文字之美。

 

B: 很有意義的活動,提醒自己文字的溫度和文化的傳承!

 

C: 導覽內容豐富

 

D: 很棒,具有教育意義,不同行業自有其精深奧妙之處,很高興有機會參與,受益匪淺。

 

E: 拓展視野看到完全被遺忘的活歷史-鑄字!

 

F: 參觀日星鑄字行,印象最深刻的應該是老闆對於這份工作的使命感,一直以為『職人』這樣的稱呼,只會出現在日本,在那樣的環境下才會孕育出現對於本身工作的堅持與工作的使命感的工作者存在,但是在這個文青下午,參加台北秘協新春聯歡,讓我體驗到原來台灣也是有這樣高要求的職人,謝謝!

 

G: 我覺得能帶著孩子來了解台灣唯一存活的鑄字行,很有意義。透過老闆深入淺出的介紹,讓我們了解傳承文化的堅持與態度。這份感受也同樣反映在我們的人生道路上,很受用!

 

H. 在也許將要絕跡的老店中挖掘它的不被熟知的種種過去與現在,我覺得挺有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PS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